1987年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大事记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4-05-28 09:20

  4月,福建省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同意批准在省计委电子计算中心和经济信息管理办公室的基础上组建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胡平省长和蔡宁林副省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4月,省计委电子计算中心开发的汉字联机查询人才数据库及其应用项目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并于7月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

  5月,省计委电子计算中心开发的福建省考务数据处理系统、福建省宏观经济发展模型分别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福建省人才信息数据库系统等获省优秀软件奖。

  5月,省计委电子计算中心承担国家“七五”科技攻关项目“国家经济文件文献信息系统”的子课题地方条法信息系统研究。

  6月,福建省人民政府以闽政[1987]综125号文件下达了《关于成立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的通知》。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为副厅级事业单位,由省计委代管。《通知》赋予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服务和管理的职能。6月30日,省编制委员会核定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事业编制150人,内设办公室等8个处室。省财政厅核定省经济信息中心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7月,继续承担全省大中专考分电子数据处理任务。此任务由中心前身省计委计算中心于1983年开始开展。

  10月12-15日,参加国家信息中心召开的国际收支管理信息系统设计方案论证。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是系统方案的主要编制者之一。

  12月,省政府任命省计委副主任张瑞尧兼任省经济信息中心主任;省计委党组任命中心首任处级班子配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