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荣辉主任在省发改委新闻通气会上发布省网上办事大厅启动建设情况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应用软件处 时间:2014-10-16 14:43

  2014年10月15日,省发改委2014年第三季度新闻通气会在省发改委五楼中型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省发改委林文斌副主任主持,省经济信息中心陈荣辉主任出席会议,并发布省网上办事大厅启动建设相关情况。陈主任讲话指出,建设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是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做出的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政府服务方式的具体举措,省委省政府已将该项工作列入我省今年推动的重点领域改革工作内容。

  陈主任强调,建设省网上办事大厅,就是要从省级层面统筹整合全省各级网上办事资源,按照顶层设计的思想,通过集约化建设方式,构建承上启下和起枢纽作用的网上办事统一服务平台,破解“烟囱式”系统导致的网上办事全局性、深层次问题,对于扩大网上办事服务事项范围,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扩大政务公开、强化行政监督,在全省范围内推动跨层级、跨部门的协同审批办理,以及为公众提供覆盖全省的,服务规范、体验便捷的“一站式”网上办事服务都具有重大意义。在项目建设进度方面,陈主任介绍说,省网上办事大厅项目由省发改委牵头,省经济信息中心作为业主单位,目前项目已完成可研评审、立项批复、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并于9月底确定项目承建单位,正式开始开发建设,计划12月底项目初步建成。

  在发布会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陈主任回答了记者提出的有关网上办事大厅政务信息共享,以及推动政务全程网上办理等方面的问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