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信息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9-03-01 17:03

  2019年3月1日,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省经济信息中心与福州市鼓东街道中山社区共同开展了“争当志愿者,共建幸福城”学雷锋志愿服务及“红色领航齐聚力浓情拗九暖民心”慰问活动。

  活动中,中心志愿者首先向社区群众推广并详细介绍闽政通APP的使用,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和享受“互联网+政务服务”,可以在闽政通平台上办理办事预约、在线申报、在线报名、在线缴费、查看“五险一金”、水电气账单等便民服务,实现“马上就办”掌上办;其次开展拗九节慰问活动,上门给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送上暖暖的拗九粥和寓意长寿平安的太平面、太平蛋等慰问品,传承“拗九”节日文化,弘扬孝老、爱老、感恩的良好风尚;最后深入社区宣传防火、防盗以及如何应对突发公共安全事件、重大自然灾害知识,提高安全防患意识。

 

  此次活动展现了中心志愿者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让社区居民感受到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传递了正能量,对进一步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