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政通APP新上线多项便民服务
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福建惠民资金查询等多项便民服务上线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9-01-15 16:40

  近期,闽政通APP又陆续上线了一批新的便民服务,包括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法律援助案件申请、福建扶贫惠民资金查询、科学技术项目查询、科技奖励查询等一系列精品便民服务事项,涵盖住房保障、社会福利、司法公正、知识产权等服务领域。

  福建省内用户通过闽政通APP,选择“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功能,随时随地随手申请受理不动产业务。以福州市为例(省内各设市区可申办业务略有不同),可以申请办理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即一手房办证)和二手房转移登记(即二手房过户)这两大类跟老百姓关系最为密切、受理量大的业务类别。值得一提的是,整个过程只要申请人线下跑一趟取证即可,有效减少现场排队和往返次数,极大方便了群众,实现“最多跑一趟”。

  福建扶贫惠民资金查询操作方法简单便捷,可以按照姓名、身份证号、补助资金项目查询,还可按地区/地图查询,同时增加对查询结果姓名、金额等要素进行排序……惠民补助项目、补贴对象、发放金额、个人明细、发放时间等信息通通一目了然,充分发挥了“互联网+”监督作用,让更多群众知悉惠民资金的使用范围和运行情况。

  此外,法律援助案件申请包括民事案件、刑事案件、行政案件三大类,基本覆盖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为经济困难群众无偿提供法律服务。只要符合相关条件且属于法律援助受案范围,就可以通过闽政通APP在线申请法律援助。科学技术项目查询和科技奖励查询能够对福建省科技计划项目、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励结果进行在线查询。未来,闽政通APP将继续拓展各类政务服务应用场景,加快推进全省高频事项全可办、查询服务全覆盖、政务信息全聚合、互动交流全方位,全面实现便民服务“马上就办”掌上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