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信息中心开展“弘扬家庭美德”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8-09-30 18:39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夯实思想道德基础,9月29日下午,省经济信息中心开展了“弘扬家庭美德”道德讲堂活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蔡荣富同志主持活动并讲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特邀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特聘教授,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俞杰同志作题为《福建经典家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辅导讲座。俞杰副主任以讲故事、看视频、诵经典、作点评等多种形式,详细介绍了福建家训体裁多样、内容丰富;福建先人提倡耕读,弘扬廉洁;闽地家风传承美德,垂饬后代;福建家诫易学易知,与时偕行;闽人家教涵养正气,价值隽永五个方面。让我们深刻了解了福建历史上的家教家风,共同感受了古老的家训家诫在当时乃至今天对人的培养教育,引导“向上向善”。


    活动中,蔡荣富主任对讲堂活动进行了讲评,并强调三点:一是要学习宣传优秀传统家训,深刻认识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一脉相承、推陈出新的关系,把谨守良好家风理念深深烙印在每一位干部职工心中,做到在学习中有收获,在工作中有体现。二是各支部要进一步深化道德讲堂活动内容,认真撰写体会文章,大力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支部党员干部思想道德素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三是严格落实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廉洁纪律,培树良好的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坚决把住底线,不碰红线,确保个人平安,家庭幸福。


    最后,全体起立共同合唱《公民道德歌》,深刻体会到“仁义礼智信”等中华传统美德对于个人、家庭、社会、国家的重要性,启示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道德素质和职业操守,为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