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推进智慧社会建设的对策建议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8-03-15 14:34

内容提要:

党的十九大报告在论述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时,提出了“智慧社会”这一让人耳目一新的概念。将于4月在福州举行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也设置了以“智慧社会”为主题的分论坛。“智慧社会”概念是对“智慧城市”概念的发展,建设智慧社会对于深入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现“四化”同步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为社会信息化指明了新方向,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动力。我省是习近平总书记数字中国战略思想的孕育地和发源地,理应以改革创新精神努力打造智慧社会建设的福建样板。本文分析了我省智慧社会建设取得的成效,并从先行先试加快建设智慧社会、建设智慧化基础设施、建立智慧产业发展体系、推进智慧农业发展、推进智慧海洋建设、开展智慧社会建设试点示范、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和能力建设等七个方面提出我省推进智慧社会建设的对策建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