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招聘”助企业与求职者双向奔赴
来源:安徽日报 时间:2024-03-15 10:01

  “工厂环境美,待遇好,包吃包住,还有带薪培训……”近日,涡阳县“春风行动”抖音直播“云招聘”来到安徽易腾服装科技有限公司,主持人邓灿灿一边行走在车间内,一边介绍工厂的就业岗位和优势。

  安徽易腾是一家集研发、采购、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数字智能智造工厂,可带动就业2000余人,是亳州市较大的服装加工基地。

  “我们还需要招聘熟练缝纫工800人、缝纫工学徒100人,机修、包装、熨烫工120名。”该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负责人方淑萍告诉记者。

  2024年“春风行动”开展以来,涡阳县积极探索“抖音带岗位”等线上招聘活动,拓展服务企业用工新渠道,共推送企业招工短视频215期,视频浏览量达349.2万人次,有效促进企业与求职群众之间双向奔赴。

  “我就是通过县里网上‘云招聘’进厂的工人,手机报名,家门口就业,工资待遇好,顾家挣钱两不误。”正在车间加工服装的工人邓芳高兴地说。

  “专场‘云’车间招聘,针对性强,招工效果好。”作为涡阳县人社局就业中心的招聘专职人员,邓灿灿坦言,她和同事会根据企业的性质、用工岗位等,提前设计好线上招工方案,通过真实的工作环境和网上的交流互动,助力当地求职者精准就业。

  据统计,当日的“云”车间招聘直播活动,吸引了30394人在线围观,其中有313人达成就业意向。

  按照“春风行动”总体部署,涡阳县精心谋划以“创”“就”在道源、情暖民与企为主题的系列就业创业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县乡结合的多元化形式,满足用工企业和各类群体需求。

  “我们共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42场,提供就业岗位10414个,达成就业意向9187人,现已入职3275人。”涡阳县人社局局长燕丽莉告诉记者。(记者 任 雷 通讯员 蒋庆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