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杰庄委员:“数”为引擎绘就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图景
来源:光明网 时间:2024-03-11 09:27

  【两会代表委员会客厅】

  “香港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显著优势,我们特别支持香港能够建成国际创科中心。”履职一年来,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立法会议员、高锋集团董事局主席吴杰庄表示,他在去年关于Web3发展的建议得到工信部的回复,在香港特区政府努力下促进了立法完善,还吸引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产业基金来本地发展。

  今年全国两会,吴杰庄委员带来了《关于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中小企业创新Web3融资平台的提案》。他坚信,在数字经济下,基于Web3建立国际创新融资平台,既能帮助本地市场产品的多元化,也能帮助企业获得国际化融资渠道。

  除了Web3相关提案,他还建议,完善征信服务体系,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让老百姓享受金融服务的成本更低;建议推进跨境电讯诈骗协同治理机制,推动香港航天科技,打造中医药文体旅品牌服务等。

  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实现香港更好发展。吴杰庄委员说,“我们有5所‘世界100强’的大学,利用好香港的人才优势,让科研项目从0到1、从1到100来结合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

  “我们要把原来的工作持续做好,也要找到新的爆发点、增长点。”谈及未来,吴杰庄委员这样说。(记者 王一涵 李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