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臻:以数智融合新技术赋能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4-03-08 11:05

  纺织产业安全绿色发展、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一直以来都是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鄂尔多斯投资控股集团总裁王臻的关注所在,两会期间,她在采访中表示,“对于企业来说,要发展以智能为核心的数字生产力系统,发展以低碳、资源效率和社会包容性为特征的绿色生产力,要通过科技创新在技术的涌现中形成绿色产品、绿色业态、绿色价值,来构筑产业持续竞争力与未来话语权。”

  王臻认为创新要以提质为目标,形成新的产业、新的模式、新的动能,就要把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竞争力强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

  以纺织服装行业为例,“在推动优势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我们的羊绒产业走在了前列。”王臻说,“作为羊绒产业链的链主企业,我们正在推进从设计时尚化、装备智能化、生产绿色化到新标准、新技术、新产品研发的产业升级和品牌焕新重塑行动,努力为构筑世界级羊绒产业探索新路。”

  王臻认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要依靠数智融合的新技术赋能企业转型升级,要更加注重品牌建设和产品创新,推出更多符合消费者需求的高科技、高品质、时尚、个性化的产品,同时创造新的消费场景,来增强消费者的体验感、获得感和满足感。数智化技术将帮助我们提升生产效率、优化供应链,也将有助于企业更好地了解消费者需求和市场趋势,实现精准营销和个性化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