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福建省平台经济发展的政策建议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9-03-12 14:50

  “平台经济”在2018年全国两会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刚刚开幕的2019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出“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促进平台经济健康成长”。2019年2月27日商务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商品交易市场发展平台经济的指导意见》,为加快平台经济发展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在“互联网+”的国家战略下,平台经济已经成为我国流通领域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文梳理了当前我省平台经济发展的现状与优势,对比了平台经济发达省份的先行经验,重点分析了浙江、上海、北京、湖北等地的平台经济扶持政策,结合我省的实际情况,提出我省要在加强顶层设计规划、培育行业龙头企业、推进模式创新与技术研发、健全支撑体系与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财税金融政策扶持力度、加强平台经济人才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着重发力,供领导参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