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福建省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政策建议
来源:福建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9-01-31 08:33

  目前,区块链作为下一代全球信用认证和价值互联网基础协议之一,被认为是彻底改变业务乃至组织运作方式的重大突破性技术,越发的受到各国政府和组织的重视。2016年我国发布的《“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中把区块链作为一项重点前沿技术,明确提出需加强区块链技术的创新、试验和应用,以实现抢占新一代信息技术主导权。本文梳理了当前全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得出国内区块链产业发展呈现出政策环境显著优化、标准研制逐步开展、技术能力快速提升、行业应用持续推进四大趋势,借鉴了区块链产业先进省市扶持政策的发力点,结合我省的实际情况,提出我省要在加强顶层设计规划、推动核心技术攻关、推广产业试点应用、引导产业集聚发展、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地方配套法规等七个方面着重发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