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息中心主任徐强一行赴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研究院调研
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时间:2023-11-23 10:03

  近日,国家信息中心主任徐强带队赴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主任于施洋、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副主任李俊元、公共技术服务部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琳对研究院基本业务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大数据发展部规划与应用处处长、研究院院长郭明军就研究院下一步工作考虑进行专题汇报。

  徐强对研究院成立三年多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充分认可研究院与大数据发展部建立的一体化联动机制,希望研究院进一步发挥好在数据和算力领域积累的先发研究优势、民办非企业单位的机制优势、深圳市雄厚的创新资源优势,全力打造以数据分析挖掘、数据要素和算力网研究为特色的高端智库。

  徐强对研究院未来创新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核心研究能力,更好支撑国家信息中心在数据、算力、算法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二是要强化市场意识、提升经营能力,不断拓展收入渠道、稳定收入来源、做大收入总量;三是要不断创新研究院与事业单位的合作机制,积极探索“事企院”一体化发展模式,形成各方协同发展合力,共同助力数字湾区建设。

  国家信息中心原常务副主任、研究院名誉理事长杜平,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副主任、研究院首任院长王建冬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研究院于2018年11月由国家信息中心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建,深圳市发改委为行业主管单位。研究院聚焦数据、算力、算法三大领域,强化央地协同、产学研协同、粤港澳协同和全要素协同四类机制,构建“前沿技术-政策研究-工程落地-产业孵化”四位一体的业务体系,致力于打造以数据分析挖掘、数据要素和算力网研究为特色的国际化高端智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