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安徽大数据产业园认定开启
来源:合肥晚报 时间:2023-10-19 10:16

  10月18日,记者从合肥市数据资源局了解到,2023年度安徽省大数据产业园认定工作已启动。经认定的省级大数据产业园将获得奖励,入驻园区的大数据企业将获政策扶持,未来这些园区将成为优势企业、重点项目、重大工程的集聚地。

  据了解,申报主体需在合肥市内开园一年以上,要求园区名称与大数据产业密切相关,大数据相关企业集聚度高,原则上有10家以上省级大数据企业入驻,与大数据产业密切相关的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占比达30%以上。

  同时,申报园区需有较强的产业优势和竞争力,大数据龙头企业带动能力较强、产业链比较完善,具有一批高成长的省级大数据企业,园区年营收规模原则上不少于10亿元。园区还要有较强的数据技术创新能力和融合应用能力,具有一定数量的创新平台和数据应用创新案例,园区省级大数据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占比原则上达到50%以上。

  本次申报从本月16日8时开始,到11月16日24时结束。园区可自行准备申报材料,企业使用法人账号注册、登录“皖事通办”平台(安徽政务服务网,在“安徽省大数据产业生态专区”进行填报,上传相关佐证材料,进行线上申报。

  认定通过的园区将获得由省数据资源局向园区颁发“安徽省大数据产业园”证书。获得认定的安徽省大数据产业园将得到奖励,并对入驻园区的大数据企业给予政策扶持。

  未来,将以安徽省大数据产业园为支点,引导优势企业、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向园区集聚,推动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每年组织认定一次安徽省大数据产业园,通过认定的大数据产业园,授予“安徽省大数据产业园”称号,有效期为四年。有效期满不提出重新认定申请或重新认定不合格的,“安徽省大数据产业园”称号到期自动失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