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累计交易额超16亿元
来源:贵州日报 时间:2023-10-10 15:41

  “目前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累计集聚数据商、数据中介等市场主体602家,累计交易额超过16亿元。”省大数据局相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正着力深化数据的开发和应用,创新数据交易模式,促进数据的流通和共享,推动贵州省乃至全国的数据要素市场建设。

  今年,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及省信息中心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发展,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以问题为导向,推动数据资源化、资产化,尝试破解数据“确权难”“供给难”“交易难”等问题。

  8月24日,全国价格监测定点单位授牌仪式举行,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为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授牌,标志着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成为全国首个数据要素行业价格监测定点单位。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将有效促进各类数据要素投入生产和经营活动,用数据驱动业务创新,进一步释放数据价值。

  从全省层面,推动数据流通交易的政策还在陆续出台。近期,为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建设,省大数据局已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贵州省数据流通交易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这份意见稿旨在支持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建设国家级数据交易所,突出其公共属性和自律合规监管功能,面向和服务全国统一大市场,负责数据流通交易平台日常运营,实现与贵州公共资源网上交易大厅互联互通,推动与其他数据交易场所互联互通。

  根据规划,到2025年,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年度交易额将突破100亿元,数据交易生态企业突破1000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