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安全治理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
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时间:2023-05-09 10:10

  2023年5月7日,应“2023年西湖论剑·数字安全”大会邀请,由国家信息中心主办的“数字中国&安全治理论坛”在杭州召开。国家信息中心主任刘宇南出席论坛并致辞。

  刘宇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做出了顶层部署。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谱写数字中国建设新篇章。同时,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日新月异,经济社会各个领域数字化的深入推进也带来了诸多新的网络安全问题,安全治理成为数字化发展的重要保障,需要持续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技术防护能力,保障数字中国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刘宇南表示,进入新时代,国家信息中心坚持围绕打造信息型创新型思想智库,建立数字经济慧融发展研究高地,建设数据要素研用管中心的目标定位,形成了国信预测、国信数据、国信平台、国信咨询、国信安全五大业务品牌。面向未来,国家信息中心将围绕履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络安全的使命责任,充分发挥国家级决策咨询机构和国家电子政务外网公共服务平台优势,助力数字中国建设高质量发展。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局长徐青山出席并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国务院研究室信息研究司原司长刘应杰、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汪玉凯教授、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所长王伟平等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来自政府部门、智库机构、行业企业的代表共话数据安全,共绘数字发展蓝图。

  该论坛由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安恒信息、《信息安全研究》杂志社承办,杭州数据安全联盟协办,浙大城市学院城市大脑研究院进行学术指导。

  新华网、人民网、《信息安全研究》等媒体对本次论坛进行报道,来自国家相关部门、各地大数据局、信息中心嘉宾近500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