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子政务外网IPv6高级研讨班顺利举办
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时间:2023-04-06 08:55

  3月29-30日,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在广东东莞举办国家电子政务外网IPv6高级研讨班。中心副主任周民出席研讨班并致辞。来自全国32个省级政务外网建设运维单位近7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研讨班。

  周民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我国IPv6发展的关键窗口期,各级政务外网管理机构要提高认识,加强政务外网IPv6经验积累和人才培养,按照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和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的具体部署指导,压茬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打造政务外网创新发展新优势,为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提供坚实支撑。

  本次研讨班上,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相关工作负责同志解读了我国IPv6规模部署与应用政策。中国信通院互联网中心、中国工商银行分别介绍了IPv6产业技术发展情况以及金融领域IPv6改造案例。华为公司就IPv6+新一代政务云网目标架构和创新实践、政务外网未来技术演进方向和应用价值进行了主题分享。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政务外网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推进思路、政务外网IPv6地址规划、相关标准进展以及政务外网终端‘一机两用’管控技术要求。广东省、湖北省、深圳市、中山市等地方政务外网建设运维单位就IPv6+应用创新进行了实践分享。全体与会学员围绕政务外网IPv6升级改造中的问题和挑战、未来建设模式与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学员一致表示,本次研讨班课程安排充实紧凑,内容丰富,通过政策解读、优秀实践经验的分享,对于各地政务外网IPv6规模部署工作有较强指导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