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息中心召开2022年度政务信息工作会暨科研成果奖励表彰会
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时间:2023-04-03 08:51

  3月30日上午,国家信息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度政务信息工作会暨科研成果奖励表彰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宇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常委、副主任周民主持,党委常委、副主任徐长明、张学颖,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文化出席会议。

  徐长明宣读了《国家信息中心2022年度科研成果奖励表彰名单》。经部门推荐、中心领导评定、结果公示,本次科研奖励最终评选出政务信息“十佳奖”10篇、“优秀奖”12篇,工程技术创新奖5项。同时对57篇研究报告入选委及中心“三性”问题分析报告、6项科研课题获委优秀研究成果奖、2项科研课题获国家和省部级科学技术奖、7项研究课题入选中心青年人才基础研究计划优秀成果、9篇调研报告入选委主题征文等一并进行了评定和奖励。五位获奖代表分别围绕政务信息、委优秀研究成果、工程技术创新等领域,结合自身获奖经验和研究心得做了交流发言和经验分享。中心领导班子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刘宇南充分肯定了2022年中心各部门在政务信息、“三性”问题研究、委优秀研究成果、委主题征文等领域所取得的优良成绩,向全体获奖同志表示祝贺,对全体员工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各部门紧密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委中心工作,围绕中心重要业务领域,精心策划选题、加强政策研判、强化团队协作,研究能力和研究水平进一步提高,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实现了“质”和“量”的双突破,较好发挥了参谋助手和智囊团、思想库的作用。

  刘宇南强调,服务科学决策是中心的职责与使命,科研工作是中心的立身之本。要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要,面向委内决策需求,进一步发挥中心作为信息型创新型思想智库的特色优势,切实提升宏观决策服务和科研创新能力。中心下一步科研工作要把握好四个方面:一是胸怀全局,聚焦“国之大者”,加强形势研判,擅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政策建议要更加务实管用,努力提高服务决策能力。二是聚焦主业,发挥中心在经济预测和政策仿真模拟、大数据分析、数据要素研用管中心等领域的特色优势,助力科研工作更加专业、深入。三是持续完善中心科研激励机制,突出工作业绩、研究成果和服务决策导向,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着力打造一流研究团队。四是开拓创新,练好内功,不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广泛合作和研讨交流,加大对中心优秀科研成果的宣传推介,传递国信声音,扩大国信品牌影响。

  中心各部门负责同志、获表彰的领奖代表及员工代表约120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