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广西开放数林指数排名全国第五
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时间:2023-01-17 11:20

  

    中国开放数林指数省域综合排名

  近日,复旦大学数字与移动治理实验室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了“2022年度中国开放数林指数”和《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报告--省域》与《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报告--城市》。广西开放数林指数在2022年度总排名相较上年提升一名,在全国省级综合指数排名第五位,并获得“数开丛生”奖项,广西开放数林成为省级综合指数优质“数木”。《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报告-城市(2022年度)》显示,在187个数据开放的城市排名中,广西贵港、桂林、来宾、百色、南宁等市进入中国开放数林指数城市综合排名前五十名,相较2021年开放数林城市综合指数及排名显著提高。

  “中国开放数林指数”是国内权威的针对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水平的专业指数,目前每年定期对我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进行综合评价,以助推我国政府数据开放生态体系的建设与发展。广西公共数据开放平台于2020年9月正式上线运行,是全区各级政府部门、企业社会公众生产和获取公共数据统一、权威的平台,通过坚持不懈地推动开放数据的开发利用,在省域“数林匹克”累计分值排名中从2021年度第十名稳步提升至2022年度第七名。

  截至2022年12月底,广西公共数据开放平台接入90个自治区部门,14个市、95个县(区)共690个单位,向社会公众开放政务数据27亿条,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发布公共数据资源目录共8709条,发布数据开放应用成果199个。在数据层方面,较于2021年数据总量增加21亿条,新增上线目录数4227个。在利用层方面,新增应用成果59个,积极开展评选广西十佳数据融合创新案例活动,举办2022广西公共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在准备度方面,出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条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