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息中心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时间:2023-01-17 10:27

  1月17日,国家信息中心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部署,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部署中心2023年重点任务。国家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宇南作年度工作报告,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文化作年度党建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周民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主任徐长明、张学颖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过去一年,也是极不寻常、充满挑战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全球疫情和内外部发展环境,中心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深入实施归核化发展战略,全力保障发展改革重大任务和中心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步。

  会议就中心2023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事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群团工作,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观大势、谋大局、出大策,提升信息型创新型思想智库的影响力。进一步发挥国家经济运行仿真与政策分析系统的作用,提高覆盖经济运行全周期的监测预警和综合分析能力。聚焦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加强形势研判,积极出谋划策。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工作会议提出的重大问题开展深入研究,积极报送高质量研究报告。三是坚持紧跟前沿、创新探索,提升数字经济慧融发展研究高地的竞争力。通过归核化发展持续强化核心优势,坚持走专业化路线、实施品牌化战略提升对外影响。四是坚持前瞻谋划、高点定位,提升数据要素研用管中心的引领力。加快数据和业务双驱动,打造智慧发改升级版。完善平台和强化管理双促进,实现政务外网创新发展。顶层设计与地方实践相结合,提升数据要素研究和战略布局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五是坚持稳中求进、内外统筹,提升内部管理和市场拓展的支撑力。重点是加强归核化战略实施、效能提升、队伍建设、风险管控和市场开拓。

  会议表彰了10个先进集体和113名先进工作者,并号召全体职工向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学习,努力在新的一年取得新成绩。国家信息中心各部门委管干部、各处室及下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