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息中心召开2022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时间:2023-01-13 10:24

  1月10日,国家信息中心召开2022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宇南主持会议,中心党委直属的12位党组织书记现场作了抓党建述职,分管的中心领导分别点评,刘宇南作总结。

  会议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在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中心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委党组的决策部署,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中心工作、建设干部队伍、服务职工群众,在服务决策、深化研究、搭建平台、提升品牌、规范管理和关爱职工等各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有了进一步提升,党委办公室党支部被命名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综合管理部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被命名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四强党支部”。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中心各级党组织书记的心血,彰显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当前各级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还存在三个“抓得不够”:抓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不够、抓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聚焦不够、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些领域环节力度不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直面存在不足,只有正视问题才能找准开展工作的着力点,为中心党建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

  会议要求,迈向新的一年,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一要提高站位、提升意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为我们党指明了未来五年甚至更长一段时期的道路和方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核心要义,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业务工作密切结合,以党中央总体规划作为中心工作计划的指引,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二要履行职责、担当使命,进一步构建团结紧密的组织体系。正确的政治路线要靠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中心各级党组织既是上接天线的“参谋助手”,为党中央、国务院和委党组的宏观决策提供参考建议;又是践行职责的“最后一公里”,认真贯彻落实着上级党组织部署。无论是对上服务、执行决策还是内部管理,都需要强健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作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职责,认真完成规定动作,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结合实际做好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持续抓实建强基层党组织。

  三要遵规守纪、自律自觉,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在1月9日召开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永远吹冲锋号,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长期以来,中心持续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在思想上强化警示教育、在管理上堵塞制度漏洞、在行动上严格监督执纪。过去一年内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和巡视、审计指出的漏洞,都警示着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心理,全面从严治党要常抓不懈、一刻不停。党组织书记不仅要带头遵规守纪,更要认真履行职责、传导压力,将严的主基调贯穿到党建和业务的全局。

  会议号召,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年,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的开局带来新的希望,中心上下要团结一心,努力开创中心事业的新篇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