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发展模式、问道技术创新——国家信息中心“发改英才”月度圆桌研讨会第6期顺利举办
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时间:2023-01-13 10:22

  1月11日上午,国家信息中心举办第6期“发改英才”月度圆桌研讨会。本期会议主题为“数字技术赋能中国式现代化的创新支点”。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宇南,中心“发改英才”和相关研究人员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由公共技术服务部“发改英才”王晓冬同志主持。会议研究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特征和本质要求,系统分析了数字技术在全方位赋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入剖析了数字技术赋能中国式现代化面临的主要瓶颈,重点从创新发展路径、新型举国体制、新型开放高地、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开源攻坚模式等方面,系统探讨了数字技术赋能中国式现代化的创新之道。与会“发改英才”及青年干部围绕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从各自研究专长提出了相关创新举措。

  大家认为,数字技术赋能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是一项具有时代特征、战略意义的重大研究任务,本次研讨会有许多新思路、新提法、新建议,在破题解题方面开了个好头;要围绕本次会议主题持续、系统地深化研究,加强成果转化,形成管用实用的政策建议,为委相关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