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电子认证办公室组织召开部分省市政务外网安全监测年度工作研讨会
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时间:2022-07-18 16:05

  为加快建成国家电子政务外网安全监测体系,切实提升政务外网安全协同保障水平,2022年7月12日,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电子认证办公室组织召开部分省市政务外网安全监测年度工作研讨会。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44家省级外网建设运维单位参加了会议。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认证办副主任禄凯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政务外网安全监测处处长刘蓓同志主持。

  徐长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监测预警工作是政务外网安全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及时感知发现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开展处置应对工作的首要环节。一要充分认识政务外网安全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监测预警作为核心保障能力和常态化业务来开展;二要加快推进各地方外网安全监测平台建设,不断深化和提升监测预警技术能力;三要建立中央与地方外网协同联动机制,实现跨地区、跨层级的监测预警协同和应急处置联动,显著提升外网联防联控能力和整体安全保障水平。

  会上,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认证办围绕国家电子政务外网安全监测体系建设总体任务、外网2021年度安全监测情况分析、外网安全监测平台建设与对接要求等主题,以及省级外网安全监测工作情况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禄凯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单位应加快推进外网安全监测平台建设,同步开展与中央级平台的级联对接,加强日常工作和重大活动保障期间的预警协同,并欢迎各单位参与外网安全年度监测报告编制,共同努力构建全网协同联动的政务外网安全监测体系,为国家数字政府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