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论坛在2018数博会期间成功举办
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时间:2018-05-29 16:43

  5月26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在贵阳开幕。由国家信息中心主办、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承办的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论坛在峰会期间成功举办。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陈鸣明,国家信息中心、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副主任周民同志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中央部门、地方政府、科研院所、相关企业的嘉宾参加会议。

  周民同志在致辞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在各相关部门和地方的协同配合下,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作为技术支撑和实施单位,以“六个一促三通”为顶层技术架构,推进“网络通、数据通、业务通”取得阶段性成效,如期完成2017年两个阶段任务。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整合共享工作离党中央、国务院的殷勤期望还有较大差距,同人民群众办事创业的实际需求相比还有较大不足。在上月闭幕的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要求“加快推进电子政务,构建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更好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李克强总理多次强调,要将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作为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水平的大事来抓,要求政务服务一网办通;企业和群众办事力争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整合共享工作下一阶段的任务更加艰巨,必须“苦干”+“巧干”,全方位创新工作方法、工作手段和工作模式,加强平台技术创新、数据服务创新、业务应用创新和机制体制创新。希望相关部门和地方、科研机构及企业界同仁继续对我们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携手推进整合共享工作向纵深发展。

  峰会期间,周民同志还应邀出席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论坛,并发表了题为“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数据共享,助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旨演讲。会后周民同志一行考察了国家政务云数据中心体系南方节点,对南方节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公共技术服务部相关同志陪同考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