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俞希标带队赴浙江调研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3-05-26 16: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化拓展“三争”行动,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俞希标于5月22日带领综合管理处相关同志赴浙江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兄弟省份在经济运行监测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在浙江省经济信息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浙江省“经济调节e本账”应用及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数字化平台建设方面的总体成效、数据权限开放、推广应用、移动端应用、平台管理机制、预测预警等方面情况,就如何做好经济运行监测与预警、赋能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参观访问了阿里巴巴集团和蚂蚁集团,分别与阿里研究院、蚂蚁研究院就数据治理、研判分析模型、产业大脑、数字经济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综合管理处将充分吸收本次调研成果,不断完善福建省经济社会运行和高质量发展监测与绩效管理平台功能,为决策科学化、精准化提供有效支撑。

  图1:调研组与浙江省经济信息中心座谈交流

  图2:调研组与阿里研究院座谈交流

  图3:调研组与蚂蚁研究院座谈交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