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府网站将统一域名后缀
擅自转让域名者将被通报问责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18-09-07 07:13

  据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 为促进政府网站健康有序发展,6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的通知》,要求各级政府网站域名今后统一成以“.gov.cn”为后缀的英文域名和以“.政务”为后缀的中文域名,不得再使用其他后缀的域名。不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原则上不得使用以“.gov.cn”为后缀的英文域名。

  为切实做到对域名注册的有效监管,通知还强调,政府网站主办单位要按照“谁开设、谁申请、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管理政府网站域名,不得将已注册的政府网站域名擅自转给其他单位或个人使用。同时,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大对不按流程注册、注销或擅自出租、出借、转让域名等违规情况的通报问责力度,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对分管领导和有关责任人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据悉,各级政府网站相关清理情况需于2019年4月30日前书面报送国务院办公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