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300人被问责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18-08-07 07:43

  据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 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近期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二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并发布有关情况通报。2018年二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总体合格率虽已达到96%,但个别政府网站仍面临网站管理不到位、办事服务水平不高、与群众互动渠道不畅通等问题,个别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不认真、不严肃,对群众咨询敷衍了事,甚至出现“雷人雷语”,引发社会关注。

  二季度,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随机人工抽查各地区和国务院部门政府网站441个,总体合格率96%。其中,北京、天津等13个地区连续四个季度抽查合格率达100%。各地区、各部门对于政府网站检查工作的重视程度逐步增加,二季度共抽查政府网站12286个,自查合格率达97%,创历史新高。

  第二季度,各地区、各部门继续加大对不合格政府网站责任单位和相关人员的问责力度,共有300人被问责,其中190名责任人被上级主管单位约谈,32人作出书面检查,68人被通报批评,7人被调离岗位,2人被党内警告,1人被停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