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政通APP上线“住宿应急凭证”服务
手机出示凭证就能办理住宿登记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18-12-31 07:19

  记者从省经济信息中心获悉,近日,闽政通App完成与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服务资源对接工作,上线“丢失、被盗居民身份证住宿应急凭证”便民服务,可在线生成住宿应急电子凭证,福建户籍居民可持住宿应急凭证在省内旅馆办理住宿登记。

  据了解,省内户籍人员在丢失、被盗居民身份证却需住宿旅馆的情况下,可通过手机登录闽政通APP,选择“住宿应急凭证”功能模块,填写个人信息、扫描住宿旅馆的地址二维码、完成实体检测后上传比对。通过核验后,系统自动生成住宿应急凭证,群众将住宿应急凭证提交至住宿旅馆的前台人员核验,即可办理当次住宿登记。

  近期,闽政通APP还上线了“医保二维码购药”、“电子证照”等电子卡面服务,无需携带实体卡,用户即可办理相应业务。未来,闽政通APP将进一步携手相关部门,上线更多精品便民服务。(记者 王永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