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信息中心圆满完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政务云平台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18-05-07 17:02

省经济信息中心圆满完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

政务云平台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

 

422—24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成功举办。为切实做好峰会期间省级电子政务云平台网络与信息系统的安全保障工作,有效应对突发网络安全事件,省经济信息中心电子政务技术处组织成立了政务云网络安全保障专项小组,提前部署安保工作,多措并举确保政务云平台及业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完善安全预案,确保机制科学有效。早在去年厦门金砖会晤期间,技术处已组织编制了《福建省电子政务云平台网络安全应急预案》、《福建省电子政务云平台业务系统应急恢复策略与操作步骤汇编》等应急机制。针对本次峰会保障,政务云网络安全保障专项小组进一步完善了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制定重点业务系统安全防御与应急措施,确保应急机制得到有效落实。

二是加强安全排查,筑牢网络安全围墙。技术处提前组织开展政务云平台安全检测工作,要求政务云服务商协调专门的技术力量对政务云平台及部署在云平台上的业务系统进行安全检测。对于云平台的安全漏洞,及时制定和实施安全加固方案,排除安全隐患;对于业务系统的安全漏洞,及时通知和督促相关部门有效整改,整体提升政务云平台的安全防御能力。

三是加大保障力度,有序应对安全事件。419日,技术处就组织政务云服务商启动7*24小时现场值班保障工作,投入安全技术人员近30人,全天候无间断地对政务云平台及业务系统进行巡检,及时发现问题并有序处置,做到了事前实时监测、事中及时防御、事后有效审计。

427日,省经济信息中心圆满完成了峰会期间政务云平台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任务,成功抵御了境内外共计4566840次网络安全攻击,做到了“零重大网络事故”、“零重大安全事件”、“零业务部门投诉”,有效保障了政务云平台业务系统安全、稳定、持续运行,并进一步积累了重大会议期间政务云平台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的宝贵经验。

组织成立“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政务云网络安全保障专项小组

电子政务技术处组织成立政务云网络安全保障专项小组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政务云网络安全保障现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