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信息中心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2-12-16 16:57

  12月16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经济信息中心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蔡荣富作专题宣讲,对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进一步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

  蔡荣富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蔡荣富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阐述和讲解。与会同志认真聆听并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表示,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也有联系实际的生动事例,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

  蔡荣富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发改委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要抓好学习培训,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融会贯通,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集中开展宣讲,坚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在分管处室开展宣讲,支部书记讲好党课,着力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三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要充分利用中心门户网站、公众号、LED显示屏、宣传栏等,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全党全社会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四要扎实推动落实,紧密结合中心实际,把经济和信息有机有效地结合起来,加强经济预测分析和经济政策研究,做精做细做优现有信息化系统平台,创新性做好信息化项目事前策划、事中服务、事后评价等工作,打造好数字政府能力评估品牌,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