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信息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2-03-01 15:11

  3月1日,恰逢农历正月廿九日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也是弘扬尊老敬老、崇尚孝道美德的“孝顺节”,今年是福州拗九节入选省非遗的第一年,为进一步传承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弘扬学雷锋助人为乐精神,省经济信息中心组织志愿者赴中山社区开展“拗九福粥送温暖 志愿服务进万家”—— “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中心志愿者们首先为社区群众带去关于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宣传,给居民分发垃圾分类手册,倡导大家自觉将垃圾分类投放,组织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积极推进保护环境、促进资源再利用和文明卫生城市建设。其次开展拗九节慰问活动,给3户老人送上拗九粥和寓意长寿平安的太平面、鲜花等慰问品,传承“拗九”节日文化,弘扬孝老、爱老、感恩的良好风尚。

  此次活动展现了中心志愿者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让社区居民感受到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传递了正能量,对进一步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