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信息中心开展家庭美德教育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1-12-16 15:41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深入推动家庭美德教育。2021年12月15日下午,省经济信息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福州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开展“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主题活动。

  一行人参观学习了名人家风家训馆里冰心家族的《十条家规》、林觉民的《与妻书》、方声洞的《凛父书》等家训,还参观学习了林则徐、郁达夫、沈葆帧等40多位爱国爱家、勤政廉政、教育大家等名人的家风家训;认真听聆了工作人员的解说,使大家对名人家风家训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对先贤“修齐治平”的家国情怀、家风家教的历史传承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贤为镜,传播传承优良家风,修身律己、崇德向善,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个人家风连着党风、政风,我们要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将良好的家风带入到生活中、带入到工作中,言传身教、积极进取、爱岗敬业,以良好的家风引领社会新风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