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信息中心举办《民法典》专题普法讲座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0-09-30 11: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做出的“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中心干部职工知法、守法以及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9月29日下午,省经济信息中心举办《民法典》普法专题讲座,邀请福建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陈荣文博士作题为《沿着“权利”这条主线走进民法典》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俞希标副主任主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陈荣文博士站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度,深入挖掘了《民法典》的丰富精神内涵,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入手,系统梳理了民法典的制定、编纂历程及其体系与篇章结构,同时用大量鲜活的案例深刻解读了《民法典》的精神实质与“权利”主线,对大家系统地学习和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通过讲座,大家一致认为,《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专题讲座,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案例分析,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贴合实际,针对性强,今后在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素养、助力法治文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