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信息中心开展“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工匠精神”道德讲堂活动
——职业道德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0-09-25 16:50

  为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职业道德素质。9月24日下午,省经济信息中心组织开展“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分为唱一首歌曲、看一部视频、诵一段经典、谈一番感悟、许一份承诺五个环节。在全体人员齐唱《公民道德歌》后,大家集体观看《崇德向善 榜样力量---福建省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故事汇》,通过我省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抗疫先锋、最美志愿者、文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等12位节目原型的感人事迹,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表示要以这些道德模范和先进人物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把良好的道德行为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崇尚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集体诵读《论语·颜渊篇》“居之以倦,行之以忠”和诸葛亮《后出师表》“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了解古代圣贤对职业道德的深刻诠释,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积极向上力量。在“谈感悟”环节,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恪守职业道德、敬业奉献的体会。最后,在主持人的号召下,大家共同许下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热情服务、奉献社会的承诺,努力为推动数字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职业道德教育实践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精神上受到了洗礼,行动上受到了启发,引导大家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争做职业道德模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