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信息中心开展“四德教育”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0-09-21 17:25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0年9月18日下午,省经济信息中心举办“四德教育”道德讲堂活动,邀请省委党校林建华教授为全体干部职工作题为“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为着力点,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专题讲座。活动由俞希标副主任主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立根塑魂、正本清源,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推动思想道德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林建华教授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如何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讲座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父亲的拜寿信等生动事例,进行深入讲解,对我们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纲要具有重要的指导性。

  讲座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微视频《爱在血液里》,并在俞希标副主任的带领下进行经典诵读,分享了各自的感悟,最后在全体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听讲座、看视频、诵经典、谈感悟、唱歌曲五个环节,使大家对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有了更深入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并表示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要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道德建设融入到我们工作生活之中,在道德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共同营造崇德向善、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