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信息中心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0-06-19 10:38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中心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形成良好文明道德风尚,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2020年6月18日下午,省经济信息中心组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由中心俞希标副主任主持,邀请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特聘教授,省委党校科社与政治学教研室副主任、教授林建同志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作《知行合一讲道德——树立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辅导讲座。

  林教授通过追根溯源、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以自然科学规律、社会发展规律作为切入点,通过讲故事、诵经典、看短片、谈感悟等方式,一步步阐明了道德的形成与发展,并深入揭示了当下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价值标准及评价机制。林教授还特别指出,如何引领全社会的道德观,如何形成正确的舆论氛围,对我们树立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至关重要。

  最后,俞希标副主任对道德讲堂活动进行了点评,强调中心干部职工要坚持知行合一,在努力提高对道德风尚价值认知的同时,不断增强践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的行动自觉,进一步推进机关道德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