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信息中心召开2020年文明创建工作会议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0-04-30 15:39

  4月28日上午,省经济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蔡荣富主持召开2020年文明创建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中心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蔡荣富主任指出,2019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组织领导有力,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二是突出理论武装,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三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深化省市文明共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五是丰富文体活动形式,促进和谐机关建设。会议分析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求强化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整改提高。

  蔡荣富主任强调,2020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加强道德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四是加强日常创建管理,持续提升创建工作质效。为落实好年度文明创建工作任务,实现争创省级文明单位目标,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以迎“总评年”“大考”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持续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二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省级文明单位考评标准高、要求严,要认真对标对表《省级文明单位测评体系》,补短板强弱项,把各项文明创建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三要形成人人与创建的浓厚的氛围,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齐心协力、通力配合,大家拧成一股绳,以实际行动推动创建工作扎实开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